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领导信箱 |学校主页

后勤保障部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

来源:发布时间:2019-10-29 15:02:13 点击:

10月23日下午,后勤保障部党委举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,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代晓勇主持会议。

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作“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”的报告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曾提到“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,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,开展形式多样、健康向上、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”,他据此从大学文化释义、大学文化演变、中国大学文化概论、大学文化品牌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,阐述了中国大学的文化与精神以及塑造大学文化品牌的建设思路,指出爱国、奋斗就是中国大学的初心与使命,而西迁精神,已经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的重要一脉,大学文化品牌建设思路是:文化塑“心”、文化育“行”、文化绘“象”、文化造“境”,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,遵循教育规律,扎根西部创办世界一流大学。

与会人员围绕“一流大学一流后勤”展开交流和研讨。校长助理、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就一流大学和一流后勤的认识、理念、思路及措施进行了分析和交流。他指出,后勤的宗旨是一切服务师生、一切方便师生、一切为了师生,工作方向是满足师生多元化需求,促进学校和谐稳定,保证“双一流”建设的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效率。结合多校区运行模式和创新港入驻为契机,创新工作机制,提升和美化校园环境,深入开展后勤质量文化、效能文化、技术文化、业务文化建设。在学生中大力倡导自我服务、自我管理、自我约束、自我完善的育人体系。开展公寓文化建设,创建“文明示范”标杆模范等,建设与一流大学发展相适应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能力。

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巩滨、后勤党委副书记代晓勇等也依次发言,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,继续深入学习,不断提高理论水平,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,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本领,不断攻坚克难,拼搏奉献,推进后勤保障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,助力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事业不断前进。